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财税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财税政策 > 正文
财务外包能创造价值么?
  • 发布日期:2015-10-30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自财务外包这项业务产生起,它能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争论就成从未停止。在中国也是如此,伴随着B2B行业的不断发展,财务外包这项B2B业务也将“触角”伸向不同领域,将各行各业纳入到服务范围内。但,同样避免不了企业对它的质疑,不安全、服务质量差、行业混乱、无统一价格,最重要的是它除了记账还能为企业带来什么,创造何种价值?



作为财务外包行业人,自然会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当然能为企业创造价值,不过凡事也有利弊,好的财务外包商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自然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略逊一筹能保证企业记账不会出问题;最悲惨的自然是企业雇佣了廉价的服务商后,导致账目错乱,被税局连番调查。


那么,对于财务外包到底能不能创造价值,需要先从企业思考维度出发。


有些企业的观点认为财务外包,就是将会计的工作外包出去,就是进行核算记账、报销、报税等重复性较为单一的工作。至于财务分析、预算管理这些都不该是财务外包操心的事。


而有些企业,尤其以外资为主导,他们则认为财务外包除帮助企业完成一定的模式化工作外,还能为企业提供其他方面的帮助,比如从税收筹划、资本运作、争取财政补贴、享受税收优惠等。


其实,从这两种企业的观点来看,他们是将财务外包商看作成了两只不同的“职业人”,前者认为财务外包就是会计,会计就应该干记账的活,而从职能来划分、岗位设置来讲,会计确实是以实际操作为主,其他工作为辅。而后者则认为,财务外包不应是单纯的工作,财务工作是相当宽泛的,财务外包还可以是预算岗、财务分析岗、资金管理岗等重要岗位的“职业人”。


那么,财务外包究竟可以创造什么价值?以RTF为例,我们为企业所提供的不仅仅是单纯的服务而已,我们通过财务外包帮助企业每年节省260小时的时间在他们的账目和文书工作上,并且节省人员支出及管理成本40%以上。


同时,通过对企业营运状态的分析,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可为企业在税收支出方面减少10%-20%。除此之外,作为最基本的职能,我们的专业及细致的检查,可帮助企业减少30%的账务问题及有效规避税务风险。当企业遇到问题时还可获得相关的风险控制报告。

所以,财务外包到底能不能为企业创造价值这个问题,还要看企业将它放置到什么位置,为企业进行何种服务。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外企财税专家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商顿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沪ICP备1604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