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热点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15年服务外包、软件出口合同备案政策变动前瞻
  • 发布日期:2015-05-29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近期,北京市发布了《关于全面下放我市服务外包及软件出口合同登记管理的通知》,RTF关于此通知,总结如下两点跟从事服务外包业务,软件出口业务的企业分享:



1、向企业明确外包合同,软件进出口合同要及时备案;明确备案各政府机构的监管职责;

细节总结如下:自该文发布起,服务外包及软件出口合同登记以后将有各区、经济开发区进行登记备案,市局由原来的登记职能变更为监督职能。此意味着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合同备案难度将增大(获得免税备案难度也相应加大);

服务外包合同审批由原来的市局商委审核,变更为区局、市局、商委三部门进行审核。明确了市商委的监管职能。

故此,RTF提醒服务外包业务的客户,要注意及时备案,避免迟备案,不备案,造成行政处罚,措施机会;


2、对于服务外包及软件出口合同登记方面,明确服务外包及软件业务如何界定等模糊地带,RTF特别总接如下:

1)如何区分服务外包与软件进出口业务?

我国企业承接境外发包的视为服务外包出口,我国企业向境外企业发包的视为服务外包进口;我国企业向境外输出的软件及相关服务视为软件出口,我国企业由境外输入的软件及相关服务视为软件进口。

2)明确哪些法人主体可以作为合同登记的主体?

在北京市辖区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非分公司。

3)明确软件出口合同的出口方式需明确在合同中,具体细节要求如下:

a软件出口企业在软件出口合同中应明确软件出口方式

b海关通关方式或网上传输方式

4)明确未按照规定进行合同登记的企业的奖惩规定

5)明确各类合同的审批流程;

6)明确软件出口业务认定范围


如就此领域范围内,您有任何具体操作或者方向性的疑问,欢迎随时咨询RTF专家团队,请参考如下的咨询方式:400-800-7472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客服邮箱:info@rtfcpa.com
  • 新浪微博
  • 微信订阅号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6003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