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热点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全球化后转让定价报告应如何应对
  • 发布日期:2015-07-21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随着全球化的不断发展,各国税局对于转让定价文件的要求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转让定价报告对于跨国企业来讲每年也要准备更多次,也就促使更多跨国企业组建了专门的团队以应对这一问题,来减轻这一负担。

准备一份包含每种主要类型商业活动或业务单位的全球转让定价报告,并使其满足世界各地每一个税务机关的要求显然是不可能的。但是,对跨国公司而言,仍有一些可用的方法和手段能够确保其准备的转让定价文件达到尽可能最高的质量和一致性、符合OECD转让定价指南提供的全球最佳实践标准、并且以最具可能性的成本效益方式进行。跨国公司全球转让定价文件准备的主文件方法,以及该方法与中国税务机关要求的、在华经营跨国公司准备的同期资料如何进行有效对接。



主文件方法

在全球范围内,主文件方法包含将准备通常为全球/区域内所有税务机关所要求的“核心”文件纳入各国转让定价规章中,例如:

• 整体商业环境和行业的分析

• 如果跨国公司以集中化商业模式运营,而不同类型实体的经营活动大体相似,则需对每种类型的实体,如制造商、分销商、服务提供商等进行功能分析

• 按照责任中心的概念和OECD转让定价指南对每类实体进行转让定价分类

• 集团内部发生的公司间业务往来的识别

• 根据OECD转让定价指南对每种类型公司间业务往来选择最佳转让定价方法

• 使用被广泛采纳的财务数据(如BVD数据库)对每类交易和/或实体进行基准分析

 

一旦全球或区域主文件已按上述方式准备好,每个具体实体准备额外所需文件的准备步骤就变得相对简单。这项要求包括:

• 有限的额外功能分析工作,用以确定具体实体的经营活动实质以及包含在主文件中功能分析信息的正确性

• 选取主文件报告中的相关章节加入具体实体的报告中,例如实体分类、识别公司间交易、转让定价方法的选取和基准分析

• 对具体实体的业绩进行财务分析,以得出其是否符合独立交易原则的结论

需要指出的是,主文件本身并不是为了要满足所有具体实体的文件要求而设计的。主文件只是起到了垫脚石的作用,使得跨国公司可以依据有效性、一致性和成本效益原则尽可能多地准备多个具体实体的报告。因此,它是一种减少全球跨国公司转让定价合规成本和提高其具体实体转让定价文件一致性和质量的方法。

欧美许多跨国公司都在使用主文件管控他们的全球和区域转让定价合规负担,且随着全球转让定价合规负担的不断增加,这一趋势更加日益显现。


各国企业在应对来自世界各地税务机关不断增加的转让定价报告要求时,跨国公司开始广泛认可主文件方法是一种高效便捷的方法。它不仅可以大大降低成本,还可以确保准备的转让定价文件具有高质量,而且不会遇到单独临时准备转让定价文件时的不一致性问题。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客服邮箱:info@rtfcpa.com
  • 新浪微博
  • 微信订阅号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6003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