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热点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外资企业注册食品公司,流程及相应资料
  • 发布日期:2015-08-24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对于外商来华投资企业来说,一般性公司注册较为容易,按照相应的流程即可办理。但对于一些行业来说,需要企业在注册前,办理本行业相对应证书,如食品行业,就需要企业取的《食品流通许可证》后,方可正式成立公司,否则不允许从事该行业。

那么,对于首次来华,设立外资公司的企业来说,这就成为了一个问题?《食品流通许可证》该如何办理,注册食品公司除一般性资料外,还需要何种注册资料?《食品流通许可证》办理流程为何?需要那些材料?



一、外资食品公司注册所需材料

1、企业名称、经营范围、认缴注册资本及出资比例、法人、股东身份证复印件(一般性材料)

2、与食品经营相适应的经营场所的使用证明

3、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身份证明

4、与食品经营相关的经营设备、工具清单

5、其他注册所需材料


二、食品流通许可证申办流程

1、准备好材料提交到工商局食品流通许可证办理窗口

2、材料如果没有问题,窗口发给"受理通知书"

3、如果需要场地核查,工商局在受理材料后10个工作日内上门核查(一般零售没准,批发肯定上门)  

4、如果核查通过,自工商局窗口受理开始计算20个工作日内发证  

建议:本业务办理难度主要在提交到工商局的受理材料上,建议一次性把材料准备好。


三、申办食品流通许可证所需材料

1、《食品流通许可申请书》;

2、《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或营业执照复印件;

3、与食品经营相适应的经营场所使用证明以及经营场所的具体方位图;

4、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身份证明;

说明:有食品安全技术人员的,还需提供技术人员身份证明;

5、与食品经营相适应的经营设备、工具清单;

说明:食品经营设备、工具指食品货架、食品容器、售货工具、散装食品包装材料等。以及消毒设备、更衣设备、盥洗设备、采光、照明、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洗涤以及处理废水、存放垃圾和废气物的设备和工具。贮存、运输和装卸设备等。   

6、与食品经营相适应的经营设施空间平面布局图和操作流程的文件;

7、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文本;

8、委托书以及委托代理人或者指定代表的身份证明(申请人委托他人提出 申请时提交)。

 

以上就为外资食品公司在注册公司时,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所需的资料及办理流程。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客服邮箱:info@rtfcpa.com
  • 新浪微博
  • 微信订阅号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6003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