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热点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RTF答疑,注册新加坡公司的相关问题
  • 发布日期:2015-09-21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近期,随着RTF新加坡公司业务的不断增长,企业对于注册新加坡公司也提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例如注册资本金、股东、公司秘书、审计等相关问题。RTF将有关新加坡公司注册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总,以方便大家查看,如还有其他问题,可直接向RTF进行咨询。



1、新加坡公司名称是如何定的? 

新加坡公司名称命名的原则为注册时公司名称需用英文,新加坡政府允许公司名称含有国际、集团、控股、实业、投资、学院、协会、基金会、研究所等字眼;公司名称前面还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地名,如:法国、美国、意大利、日本、上海等。只要与已注册公司名称不重复,并不与政府禁用字词冲突即可。 


2、新加坡公司注册地址如何? 

新加坡公司必须拥有新加坡当地地址作为公司的注册地址; 地址可以与众多的公司共用。 


3、新加坡公司注册资本应该定为多少?

注册资本代表公司之集资能力,其多少视乎股东投资的金额。此外,注册资本亦可视为股东对公司的承诺程度,注册资本的逾大,第三者对公司的信心亦逾大。


4、公司股东的责任在于何?

如果公司清盘结业,股东所要负的责任只限于未缴足之股本。


5、新加坡公司成立后可不可以增加注册资本?

在新公司成立后,可以任意地增加注册资本。但是,必须招开股东大会,并通过增加注册资本的决议案;然后把决议案连同填好的指定格式的表格,以及适当的费用一并递交予新加坡相关政府部门。


6、新加坡所指的公司法定秘书是什么? 

新加坡公司必须拥有一位法定秘书(必须是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PR),可由我公司负责指派该法定职务;  


7、外国人士可注册新加坡公司?   

只要持护照即可办理新公司注册。在新加坡注册公司,并没有对股东/董事之国藉有所限制。


8、新成立的公司要在什么时候才可以在公司注册处查到公司的背景记录?   

在注册完成日的隔天就可以在新加坡政府注册局付费查阅到公司的信息。   

 

9、成立了新加坡公司,每年会计和审计是由谁来负责的?   

会计可以由企业自己做,也可以委托新加坡会计事务所办理。但审计一定要委托注册会计师代为办理。   


10、由于某些原因导致企业无法正常运营,申请公司暂停,每年必须支付多少费用?   

新加坡公司可以随时申请暂时停业,除了支付公司注册处的年报费用和税务局的年审费用外,就不需要再支付其它方面的费用。同时,在暂停后,企业可随时恢复正常运营。

 

11、创业准证和工作准证如何申请?

新加坡公司成立后,符合资质的自然人股东可以向新加坡人力部申请创业准证方便其在新加坡的创业和生活;如新加坡公司需雇佣非新加坡籍员工,需向新加坡人力部申请工作准证。


12、有关新加坡公司税务问题?

新加坡对内外资企业实行统一的企业所得税政策。新加坡公司的公司税为每个财务年度申报一次,而非每个月申报。新加坡公司的公司税的缴纳是基于公司的财务年度的税前利润,而非营业额新加坡公司的公司税税率为17%, 此税率是基于2010年新加坡税务预算案。新加坡公司在此税率基础上享有免税优惠。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客服邮箱:info@rtfcpa.com
  • 新浪微博
  • 微信订阅号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6003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