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服务

财务服务

商务服务

海外投资

热点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税资讯 > 热点资讯 > 正文
RTF:注册新加坡公司的注意事项
  • 发布日期:2015-09-24 00:00:00
  • 文章来源:RTF
  • 作者: RTF

《RTF答疑,注册新加坡公司的相关问题》已为大家解决了一部分有关注册新加坡公司的问题,但想必还是在其他方面大家会有一些疑惑,比如公司审计、商业秘书具体工作、财务年度(年审)等方面的问题。本次,RTF就继续为大家解决问题,有关注册新加坡公司的注意事项。



1、财务年度(年审)

新加坡公司的财务年度可以选择任意时期,但通常选择为年底、半年底、季度末,即12月31日、3月31日、6月30日和9月30日。新加坡公司的第一个财务年度不能超过18个月。


2、公司董事

根据公司法,新加坡公司的董事必须是高于18岁的自然人。每间新加坡有限公司必须最少要有一名或多名董事,其中一人必须是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或就业准证持有者。董事人数,退休和连任方法都应在公司细则裡加以规定。


3、股东资格

新加坡公司的股东组成无任何限制,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公司;公司法对外国人、外国公司在新加坡公司的持股比例没有限制;公司自然人股东可以同时兼任公司董事一职。


4、商业秘书

  • 公司成立后6个月,必须委任一名公司秘书。其职责包括:

  • 及时呈交公司法令所规定的报告和表格给商业注册局注册官

  • 申报公司董事,公司秘书,公司注册地址更新事宜

  • 签署证实契约与董事会决议案

  • 妥善保管公司的会议记录

  • 确保公司文件妥善地盖上公司印章


5、公司审计

根据新加坡公司法规定,公司成立后6个月,必须委任注册的会计事务所作为公司的审计师。审计师的任务是在公司年终结账时,独立审计公司的财务报告表并提出审计报告。但如果符合公司法205B或205C章的审计豁免条款,则可以免于审计。


6、工作准证

申请新加坡工作证(Application of Singapore Employment Pass)

原则上批准工作证  (Approval-in-PrincipalEmployment Pass "AIP EP")

非新加坡公民或居民在新加坡工作必需申请工作签证, 才可以合法在当地工作并定居。在接受聘约之前或在设立新加坡公司前,你可以先申请『原则上批准工作证』, 一但『原则上批准工作证』批准之后, 即可前往新加坡工作及定居。

 受聘『原则上批准工作证』, 所需文件:

  • 申请人四份中英对照公证书,(公证书后面须加一张白纸以便外交部盖印)。

  • 出生公证书 ( 必须要有申请人的照片 )

  • 所有学历公证书 (必须要由小学至最高学历)

  • 所有工作公证书 (必须要由以往至现在工作证明,如聘用书或离职证明书)

  • 结婚公证书 ( 必须要有夫妇的照片,适用已婚申请人)

  • 申请人的护照及身分证之複印本

  • 2寸近照4张


开公司『原则上批准工作证』所需文件: 

  • 申请人四份中英对照公证书,(公证书后面须加一张白纸以便外交部盖印)。

  • 出生公证书 ( 必须要有申请人的照片 )

  • 所有学历公证书 (必须要由小学至最高学历)

  • 所有工作公证书 (必须要由以往至现在工作证明,如聘用书或离职证明书)

  • 结婚公证书 ( 必须要有夫妇的照片,适用已婚申请人)

  • 申请人的护照及身分证之复印本

  • 2寸近照4张

  • 三个公司英文名称

  • 注册资本及已缴资本 ( 最低已缴资本新加坡币五万元(S$50,000).

  • 公司主要经营业务及申请人在新加坡公司的职位、职责及工资  (工资必须要有新加坡币二千五百元(S$2,500)或以上)

  • 股东及董事的护照及身分证之複印本

  • 股东及董事的住址,联络电话及职业

 

7、注册机构

『新加坡商业注册局』是新加坡政府的法定注册机构。所有新加坡公司的成立,都必须经『新加坡商业注册局』注册。申请注册公司从事商业活动,除了银行/金融/保险/证券/ 通讯/交通/等行业和对环境有影响的生産行业需向政府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申请外,商业机构和公司的设立,都必须经『新加坡商业注册局』注册。


8、审批制度

所有待注册的公司都必须向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提交注册申请并等待审核批准。待注册的公司经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批准后,方表示在新加坡公司法50章下注册成功 。


9、审批时长

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审核预注册公司的申请的法定时间为14个工作日,但通常3至5个工作日就可以批准。

 

好了,以上就为注册新加坡公司时所需要注意的内容。此外,RTF将会在之后为大家介绍新加坡税收优惠制度及企业扶持计划的相关内容。


文章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资讯
服务领域
最新公开课
热点标签
TAX 专栏
最新活动
国际财税组织 KEY WILL GROUP 成员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8:30—17:30
咨询电话:400-800-7472
客服邮箱:info@rtfcpa.com
  • 新浪微博
  • 微信订阅号

新内容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我们会将更多的信息、课程、资讯推送给你。
All Rights Reserved. © 2008-2014 北京道通永信咨询有限公司 京ICP备6003269号